美國聯準會(Fed)上周宣布升息,同時釋出「縮減資產負債表」的初步細節。投信法人指出,升息不再是投資人擔心的議題,未來關注焦點正逐漸轉向「縮表」,若緊縮速度不快,美債殖利率將長期處於3~5%以下的相對低檔,仍有利於股票和高收債等風險性資產。

台中中秋禮盒推薦板橋火鍋吃到飽>年菜外賣2018年菜外帶 台中

第一金全球高收債基金經理人黃奕栩表示,美國的升息符合先前市場預期,而且下半年可能再升息一次,全年落在2~3次,維持「溫和升息」的步調。由於投資人已預先做好準備,因此負面衝擊降低,反觀「縮表」計畫的細節首度公布,影響性成為投資人高度關注的焦點。黃奕栩指出,從發布的訊息顯示,初期每月合計減債約100億美元,並逐季增加每月減債上限100億美元,按此速度推算,實施後的第一年將減債3,000億美元規模,約當升息半碼的概念。

黃奕栩認為,按此速度,目前的減債措施不致於過度激進,美債殖利率大幅揚升的機率不高,如殖利率仍處於3~5%以下的相對低檔,還是有利於股票與高收債等風險性資產。宏利美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張瑞明指出,美國各行業企業基本面保持穩健,但獲利成長速度明顯放緩,川普的政見包括減稅、擴大財政支出減少監管等刺激經濟成長的措施,預期高收益債券的投資報酬將在高利率衝擊債券價格,以及景氣好轉有利整體經濟間求取平?。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,美國經濟擴張周期邁入第8年,至今並未見到基本面有出現逆轉的訊號,只要流動性仍然存在,市場將有足夠能力吸納新增的供給;從風險調整後報酬來看,基本面將為高收益債提供良好的支撐。野村亞太新興債券基金經理人謝芝朕表示,大陸國內經濟活動指數持續穩定,國際信評機構標普調升許多家印度企業的信用評等,顯示改善的基本面,印度政府持續性的基礎建設投資有助當地經濟成長。在兩個亞洲大國經濟持穩下,持續看好亞債走勢。(工商時報)

7 11年節禮盒目錄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林乃文涉桂杏咖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